浅吟低唱

   

如果明兰要嫁给齐衡的可能性

  有人希望如兰嫁给齐衡,我就来开个脑洞。此处按剧版设定,其实现在明兰如果单说要嫁给齐衡所缺的就是高贵的身份。如果我一定要让他们在一起的话,首先就是升明兰的身份。前几天我开脑洞的时候就想了2种情况。1.目前看长柏很有出息,是个潜力股,而且后面预告中似乎有和顾二并肩作战的戏份,又从小关心燕云十六州,可通过长柏立了大功勋,封官受爵,明兰记入王氏膝下升为嫡女,一同受封。而如兰已有婚约,且王氏不想让自家女儿受郡主的气。这样可以成。2.这种更好,也符合明兰的性格以及李娘子镇守娘子关的寓意。明兰可在与辽国的宴席,比如太后生日、皇上生日之类的,凭出色的作答、绣工、厨艺、马球(这几个技能随便挑个)立了大功,封了县主。这样小公爷娶明兰也是尚主了,郡主在门当户对上就没什么不满意的了。当然嫁给齐衡后还有许多问题,比如和郡主还得斗法,与妯娌、贵族社交活动可能会被看不起(字、插花、品茶),齐衡不是最懂明兰。


还有一种就是让齐家落难,比如小公爷被算出克妻妨子,许多大户人家爱惜嫡女性命不愿嫁给他(古人信这个),齐家还在皇储之争中站错了队,虽不至于被削去爵位,但也败落了。而盛家由于信奉纯臣论,不降反升。墨兰、如兰自然看不上齐家了,盛六不是最得父亲喜爱,盛父觉得齐家还是个潜力股 ,就让她嫁入齐家了,反正投资失败他也不觉得可惜,成功就很赚。


这样如果明兰凭借自己的智慧,帮助齐家建功,使齐家重获圣心,郡主就会彻底地认可她了。看来此处可加朝争。


我把细节再细化一下,好像就篇衡兰文了。但这样也太金手指,我还是倾向于把这对be,这样的悲剧才发人深省,有对现实的无力感,有对礼教制度的控诉,爱而不得的痛楚。这脑洞无非要圆一个初恋的梦罢了。


评论(34)
热度(51)
© 浅吟低唱 | Powered by LOFTER